INTRODUCE 介紹

1932 年首次問世的 ANGLEPOISE 燈具,是由英國汽車工程師 George Carwardine 和彈簧力學專家 Herbert Terry 父子共同合作開發的成果。如今,Terry 基於 Carwardine 的完美平衡機械裝置所設計出的原創 1227 檯燈,已被公認為英國的經典設計。

 

多年來,經營 ANGLEPOISE 品牌的 Terry 家族持續不斷與優秀的英國設計師合作,例如 Kenneth Grange 爵士那獨創、滿足專業人士對光線需求的系列燈具。所有的新設計都忠於Carwardine 的原始設計理念,同時包容必要的現代特色。

 

ANGLEPOISE 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經典英國設計品牌,在倫敦的設計博物館、V&A 博物館、大英圖書館和科學博物館都能見到它的蹤跡。

 

 

關於Type75經典款

ANGLEPOISE品牌燈具擁有工業風的外型,但考量硬派金屬風讓一般家庭難以融入(畢竟 George 是工程師不是設計師),所以公司第四代接班人 John Terry那有著美學新思潮的兒子 Simon 便覺得,那我們外觀也得花點工夫才行。因緣際會之下,獲得Kenneth Grange的協助,自 2003 年以來推出不少實用又漂亮的新燈具。

Kenneth 所設計的Type 75改良自 70 年代英國國會(大笨鐘)專用的 ANGLEPOISE 工作燈 Apex 90 的原型,這一改竟造成轟動大賣,Type 75變成為全品牌最暢銷的紅牌桌燈!

 

 

設計師 Kenneth Grange

Kenneth Grange的設計工作起於50年代,最初擔任建築師Jack Howe的製圖助理,經過長久磨練直至70年代才開展了自己的獨立事業。

橫跨半個多世紀以來,Grange的眾多設計已成為每個人熟悉,甚至擁有的經典商品。包括停車收費器、食物處理機、除毛刀、柯達的傻瓜相機、打字機、熨斗、打火機、洗衣機以及Parker鋼筆。除了產品設計之外,他也擅長室內設計、為英國高速鐵路及計程車設計車輛,也接受許多日本企業的設計委託。

Grange的設計不僅只是為產品打造美麗的外型,他的設計理念更重要的是產品的功能和使用者體驗。他也曾經表示,他希望每個使用者都能「享受」他的設計。

自1966年起,Grange便獲獎無數,包括英國優雅設計獎,及愛丁堡公爵菲利浦親王頒發的終身成就獎,獲頒設計師協會金牌,並成為英國皇家藝術設計菁英學院裡的皇家工業設計師會員。

2013 年更因為對設計界長久以來的豐厚貢獻,被英國女王封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