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RODUCE 介紹

西元 1900 年,提倡美感與功能合而為一的新藝術設計風格(Art Nouveau)躍為當代設計主流。當時居住於巴黎與義大利間的Georg Jensen,也受到這股創作思潮而改變。時常流連於美術館的他,不時看到那些遙不可及的藝術品與工業時代所大量生產的廉價品,從此決心取兩邊優勢,以創作賞心悅目又實用的器具為目標。

 

西元 1904 年回國後,Georg Jensen便於哥本哈根市中心設立工作室(今日 Georg Jensen 設計公司的前身)。一開幕,他便立即獲得丹麥裝飾藝術美術館的展覽機會。除了現在大家已經非常熟悉的珠寶首飾,Georg Jensen其實也同時進行著純銀器皿的創作。憑藉扎實而精湛的工匠技術與簡約內斂的風格延續至 20 世紀,已是無人不知的丹麥精品品牌。

 

於是, Georg Jensen,開始將純粹的北歐精神延伸到實用的居家用品的設計歷程之中,曾合作的大師包括 Henning Koppel、Arne Jacobsen 或 Vivianna Torun Bulow-Hube、Verner Panton 等,作品迄今仍彌新永恆,Georg Jensen 更針對這些大師的原創銀器設計,推出當代演譯的不鏽鋼版本 - MASTERPIECES 系列。而此舉也正是為了讓大眾有機會能擁有無與倫比的工藝技術,便將以往原料珍貴的銀製品,於 1941 年開始以不鏽鋼重新演繹,而新一代如 Helle Damkjaer、Alfredo Haberli、Constantin Wortmann 等新設計師的加入,也從不曾混淆 Georg Jensen 百年來的優雅自持,得以讓居家用品發展出更多元的現代風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