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TRODUCE 介紹

一生一定要體驗的不鏽鋼工藝

Stelton 為丹麥家喻戶曉的設計品牌,其不鏽鋼製作及品質歷經半個世紀的琢磨、粹鍊,漸臻完美。Stelton 也藉此獨創的不銹鋼工藝技術,成為其他生產者的模仿技術門檻,奠定 Stelton 在同業界中的翹楚地位。 迄今,Stelton 因應科技的演變,導入更精密的高科技與電腦控制沖壓機器、雷射切割與軋鋼設備等,持續在丹麥生產更精密更細緻的經典作品。

 

丹麥人家戶必備的 EM77 保溫瓶

在北歐櫥窗首先引進台灣後,因為外型神似一隻小鳥兒,便賦予牠「啄木鳥瓶」這樣逗趣的稱呼。如此創意奇想,更被原廠品牌 Stelton 歡欣認可。這全球熱銷千萬支的鳥兒可以長保溫暖,除此之外,牠還身藏著許多小秘密,就讓我們在此為您重新解析 ……

 

設計師 Erik Magnussen

Erik Magnussen在1940年出生於哥本哈根,學校期間主修陶藝,1960年以銀牌成績畢業,進入瓷器名家「皇家哥本哈根」工作磨練多年,之後更參與數個領導品牌的跨領域設計包括為知名的北歐品牌Fritz Hansen、Paustian a/s.設計家具 、門窗系列龍頭Franz Schneider Brakel gmbh的門把、Royal Selangor的餐桌精品、為Licht & Form獨家設計陶瓷桌燈等。

豐富的設計資歷使Erik Magnussen獲得更多良機,包括Ole Haslund Fund基金會提供贊助、皇家珠寶協會Michelsen's Anniversary Fund以及 Knud V. Engelhardt's紀念基金會紛紛予以肯定。

國際獎項中的大放異彩更是不在話下,囊括1967 Lunning Prize、1977 Furniture Pize、丹麥工業設計的ID Prize、1983年被丹麥設計學會評選為年度設計師、1996 丹麥藝術學院之Bindesboll Medal獎章,以及1997年設計界指標大獎”The Red Dot”和由日本工業設計發展會頒發的”Good Design Gold Prize。

Erik Magnussen從細緻的陶藝琢磨出脫,將洗鍊的風格帶入居家精品,Stelton廠牌旗下就擁有將近50件作品,可謂當代居家精品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