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0
項目
數量
小計
尚未加入商品
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1 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2 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3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1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2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3
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1 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2 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)-3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1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2 見蘭欣喜馬克杯(黃蘭)-3

【史博精選】見蘭欣喜馬克杯(灰蘭/黃蘭)

  • 精選史博典藏
  • 葉片恣意張揚
  • 花瓣散發淡雅清香
  • 福來、富貴喜慶花卉
  • 鮮明釉色,不含鉛、鎘
  • 通過國際SGS食用器皿級標準檢驗

INTRODUCE介紹

商品介紹

形如長劍的葉片恣意張揚,白色花瓣散發淡雅清香,調皮的貓咪為一親芳澤,努力往上爬。

劍蘭,別稱福蘭,代表福來、富貴,是中國極為喜氣的賀年花卉,原圖左右相襯,宛若鹿角,象徵福祿。 

典藏資料

國立歷史博物館藏《》(館藏編號26888)為常玉(1901-1966)作品之一;黃色的背景襯托出插在透明瓶中的白劍蘭,氣氛格外優雅寧靜,劍蘭以輻射狀向四方伸展,桌邊一隻灰色小貓悄悄地伸爪搆向桌邊的花瓶,小貓頑皮的動作起了點綴的作用,讓寧靜的氣氛中帶著一絲活潑的氣息,觀者彷彿可以預見花瓶即將被小貓打破的畫面。常玉出生於中國四川順慶(1935年改名南充),自幼在故鄉隨父親習畫,之後向書法家趙熙(1867-1948)習字,1921年因「勤工儉學」計畫前往巴黎,是早期留法學習藝術創作的中國畫家之一。他的作品融合了中國與西方藝術特色,經常利用簡潔有力的線條、造形與輪廓呈現獨特的個人風格,繪畫造形簡練、色彩單純,裸女、植物花卉、有動物的風景為其三大創作主題。

注意事項

✽因拍攝或螢幕顯示略有色差,圖片僅供參考,顏色請以實際收到商品為準。
✽為保障您的權益,若收到商品時,發現不是您訂購的產品,或破損瑕疵現象,請拍照聯絡客服人員判定退換貨事宜。
✽辦理退換貨時,必須保持商品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(商品、附件、內外包裝、隨貨文件、贈品等)一併退回。

展開更多

商品規格

尺寸
馬克杯:135x110x55(mm)
重量:210g
容量:305ml

通過國際SGS食用器皿級標準檢驗,不含鉛、鎘。
本商品由國立歷史博物館授權使用常玉畫作。